今天,“四川發佈·精神午餐”志願者團隊前往資陽市,合夥搞瞭件大事情

↑ 點擊上方“四川發佈”關註我們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冷凍食品機械…”相信很多人都一輩子都忘不瞭這一段旋律吧?還記得小時候每學期開學第一堂課什麼樣子嗎?

現場堆滿瞭各種禮物

今(8)日,川叔和很多志願者小夥伴們帶著禮物,來到瞭資陽市雁江區東峰鎮騎龍小學,為那裡的孩子們送去公益講座和禮物的同時,也和大傢一同去尋找小時候上開學第一堂課時的feel!

開學第一課

願孩子們首先學會保護自己

志願者們與孩子共同朗讀

“人的腦袋裡有一棵樹,這是一棵美麗的樹,它上面不僅開著許多美麗的花,而且還棲著很多的小鳥……”活動開始後,資陽市網信辦、北京德和衡(成都)律師事務所、眾之金服集團海苔卷成型機代表們與鄉村小學學生共讀《腦袋裡的樹》,志願者們希望通過這篇文章告訴孩子們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每天快快樂樂!

?預防性侵公益講座現場

隨後,北京德和衡(成都)律師事務所楊倩娥主任為三、四年級學生帶來瞭預防性侵公益講座。“小朋友們,要記住你們平時穿的短褲和小背心遮住的地方都不能隨便讓別人看,更不能讓他們輕易觸碰,大傢記住瞭嗎?”“記住瞭,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孩子們稚嫩而歡樂的聲音回蕩在整個教室裡。

認真聽講的小朋友

騎龍小學四年級一班的黃月欣小朋友說:“老師講的課很有趣,我第一次明白生活中會有這麼多需要保護自己的地方,我要把這些知識分享給我的好朋友。”

?北京德和衡(成都)律師事務所向四川發佈公益基金捐款

“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更深刻認識到保護留守兒童不受性侵的迫切性,但作為一位媽媽,我更想利用這次機會給孩子們帶去快樂。我們北京德和衡(成都)律師事務所志願者團隊還會參加下周雅安市的精神午餐活動”。楊倩娥說。

成都市司法局也積極組織志願者參加此次活動,成都市雙流區法律服務志願者協會會長高亮為五、六年級的孩子們帶來瞭一堂精彩的網絡安全法律知識。“你們理解中的網絡暴力是什麼呢?打架嗎?其實,網絡中也充斥著言語暴力、詐騙等違法行為,我們應該學會分辨網絡中的有害信息,合理利用互聯網。”高亮對孩子們說。20分鐘的短課堂很快就結束瞭,看到成都市司法局的志願者們就要離去,孩子們依依不舍地說,“高老師,謝謝你,希望你們下次再來到這裡”。

高亮

啟智課堂

萌寶們畫畫做手工開心地停不下來

眾之金服集團志願者給孩子們帶去瞭一大包玩具和書籍,大傢通過繪畫、手工等形式為幼兒班,一、二年級學生開展瞭一堂歡樂多多的啟智悅讀課堂。

志願者和小朋友們一起做手工藝品

二年級的劉美琪小朋友向川叔展示瞭自己的創作,一個像花壇一樣的手工藝品。“今天這堂課讓我覺得非常難忘,我喜歡和叔叔阿姨們一起創作。”劉美琪說。

眾之金服首席公益官曾穎(右一)

熟悉“四川發佈·精神午餐的”的佈粉們或許清楚,眾之金服集團的志願者們不是第一次參加“四川發佈·精神午餐”公益活動瞭。作為項目發起人之一,著名作傢、眾之金服首席公益官曾穎說:“經過兩年多的運作,精神午餐項目的規模和影響力明顯提升。有人說天堂的樣子就是圖書館,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進來,幫助鄉村學校的孩子們實現夢想。眾之金服團隊也會把這個公益項目當成對員工社會責任感的培養課程之一。”

如何培養孩童閱讀興趣?

校長們也要“上課”

?“四川發佈·精神午餐”共建學校校長峰會

此次活動,大傢除瞭給孩子們帶去瞭知識講座課堂,精神午餐發起人、著名作傢曾穎老師還就“如何培養孩童閱讀興趣”與精神午餐共建學校校長討論分享。

韓仁高接受記者采訪

據騎龍小學校長韓仁高介紹,學校裡的閱覽室每周開放三次,會組織學生集體閱讀,也會讓孩子們借閱帶回傢閱讀。但是,目前孩子們的閱讀興趣還不夠濃厚。一方面,學校閱覽室中圖書比較老舊,能夠激發孩子們閱讀興趣的書籍很少;另一方面,孩子們傢庭學習氛圍不足,很少有孩子堅持在傢中看書。

曾穎認為,鄉村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們應該更加註重孩子們閱讀氛圍的培養,例如可以讓孩子們嘗試給傢長們朗讀,通過這樣的方式提高傢長的閱讀意識,反過來也能提高孩子們的閱讀興趣。

今天的活動中,志願者們共給騎龍小學的孩子們帶去圖書2083本、67個書包、35套娛樂文具以及10個書架。“看到你們列出來的書單我很高興,這裡邊非常多的書籍是特別適合孩子們閱讀的。”騎龍小學校長韓仁高說。

猜你喜歡:

? ?中央擬表彰四川這12個地方,快來看看是因為啥

? ?我們是誰?人民調解員!還是免費的! | 跟省長學法

? ?《21城·21人》| 格絨追美:我為所在的城市而驕傲 ?故鄉是我生命和文學的根

? ?@德陽、綿陽人,小黃車押金免瞭!快來四川發佈微信免費領90天月卡 | 微說四川
攪拌機

? ?樂西高速即將開工!這3個縣終於迎來高速過境

來源 |?四川發佈客戶端記者夏寒 劉學謙

想獲取更多政務新聞及服務資訊,請手戳下方圖片並下載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政務客戶端——四川發佈。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arrow
arrow

    nnl168ar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